2016年4月10日 星期日

【蔬果推介篇】日本宮崎縣產《日向夏》


「檸檬」這種水果,越來越多人知道它的益處。它不單含豐富維他命C,能增強身體抵抗力,還有人說它是美白高手或抗癌食物。



好味有益的水果又怎會只得檸檬?今日就介紹一款三月盛產的日本宮崎縣「日向夏」。日向夏是甚麼意思?相信是迎接夏日的意思啊。而它的外觀跟檸檬十分相像,不過它其實是日本柑橘。



「日向夏」柑的吃法都很特別,它不像一般吃橙般剝皮去衣,只吃果肉。而是先用水果刨刀將它的黃色外皮薄薄削去,但內裡的白衣部份要盡量保留,絕不可徹底削掉。然後將整個白衣部份連帶果肉切成厚片,即可食用。




聽說「日向夏」的果肉偏酸,跟味道清淡而略帶甜味的白衣一起吃,才能中和出最佳味道。買橙要選薄皮,但日向夏則剛相反,要選厚皮多白衣連肉一起吃,真是一款有趣的日本特產水果。


真期待這日本柑的味道,果然沒令人失望。當切片的時候已聞到有份香甜的感覺,味道更令人讚口不絕。果肉一點也沒有帶酸味道,不只是死甜,而是香甜。加上連厚厚的白衣吃法,不單令口感更加豐富,還起了化學作用,成了一片片清新而香甜的美食,真是令人又寫意、又滿足。老實說,一個人吃一個是不夠的。誠意向大家推介,這款迎接夏日的美食。

 

購買地點:一田超市

 

價錢:HK$ 42.80 // 3-4 (視乎大細)

 

原產地:日本宮崎縣產

 

BTW

刨出來的果皮,可加糖煮成蜜餞,真是一點也不浪費。

 

更多最新的美食分享在 YummyEC Facebook page,請給它一個 Lik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