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7日 星期日

【肉腸推介篇】善字牌蒜辣魚肉腸

相信很多人童年時都吃過這種零食 - 魚肉腸。這是一種廉價的小吃,大部份小朋友也支付得起。由起初吃維京人公仔的大洋牌魚肉腸到現在會選擇善字牌蒜辣魚肉腸,它好像已是我生命裡的一個不能忘記的回憶


食這魚肉腸的共同話題是,怎樣開啟方法才是最好?
人會在中間,好像扭毛巾式,把肉腸一分為二,擠出來吃。亦有人用尖頭牙籤從頂端「吉」入,將牙籤往下一拉界開整條薄膠來吃。而個人的方法是用口咬開近鐵圈旁的一小片薄膠,開了上頂一個缺口,但不要拉斷鐵圈,再沿包裝縫邊拉下,整條分開出來吃。不論大家由甚麼方法,只要吃到裡面的魚肉腸,就是好方法。


童年時喜歡它好香、好滑、好有彈牙口感和好味道現在都是一樣只是多了一點蒜香和辣味喜歡吃魚肉腸的我真是不會忘記此味道。這味道我現在只能記在腦裡不能常常放在口邊畢竟人越漸長對食物的健康越重視


不用看營養標籤都知道,此乃不是健康食,大家都是少吃為妙。

 

購買地點惠康超市

價錢:HK$ 9.00 /2/@45

原產地:日本

 

溫馨提示

不少人都喜歡進食魚肉腸,但魚肉腸售價便宜,成本極低,甚少會以品質良好而新鮮的魚肉製造,多以魚類副產品製成,蛋白質含量不高,但以魚肉腸包裝上列出的成分顯示,此類魚肉腸多以豬油製成,並加入人造色素、香料及防腐劑,不屬於健康小食,大家少吃為妙,更不應用以代替正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