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8日 星期日

【手信推介篇】鹿窯菇事[第肆話]原味香菇

認識「鹿窯菇事,是從它的 (第壹話) 原味秀珍菇開始。它那酥脆口感和富有香菇的味道,真令人念念不忘。


提起「字,相信對一班嗜吃肉的朋友(食肉獸)來說,應該不甚對它那麼重視。但其實它不單營養豐富,而且素有植物皇后之美譽,更為山珍之一。


曾記得有一次與一班英國客人共進晚餐上品嘗了其中一道他們特意為我與幾個同事預備的美食。當時年輕的我,只看見每人都只分得三數條類似菌狀的物體,以為它只是甚麼英國地道小吃,所以我像牛牡丹般,一口已放進口裡,真的未有仔細品嘗它的真正味道,只知道它真的非常好味。正當我想 ask for more 的時候,身邊的經理對我說,這道可算是今晚最貴的一道菜,你沒有仔細品嘗它的珍貴嗎!恨錯難返,只怪自己經驗不夠。所以有時不可單只看 (//) 的外表,而輕看 (//) 的真正價值。


吃乾冬菇,當然是蠔油炆冬菇至得我心吃鮮冬菇又不同,最好當然是日式火鍋。但鹿窯菇事」的原味香菇就是用了簡單的調味和高超烘焙技術,就能除去冬菇本身那特殊的味道,而且口感香脆無比,真是好味到停不了口。簡單的調味,雖然沒有太重口味,但非常惹味,完全令我對乾冬菇的味道改觀。作為小吃,絕對是上佳之選。


跟據營養標籤顯示此食品美中不足的就是有4.90/100公克反式脂肪


購買地點台灣台中


更多最新的美食分享在 YummyEC Facebook page,請給它一個 Lik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