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8日 星期五

【懷舊美食篇】懷舊山楂餅

山楂又稱為山楂片,是以優質山楂為主要材料,經過選料、清洗、蒸熟、打漿、成型、烘乾、包裝等多道工序精製而成。


新鮮的山楂,有改善睡眠,保持骨和血中鈣含量,預防動脈粥樣硬化的功效,但普通「山楂餅」含糖量很多(85%)製成,應少吃。


山楂餅相信是很多人兒時的美食,當年的爸媽不會常常給小朋友吃糖果,但山楂餅他們就會覺得能增強食慾,所以可常常食用。尤其每當身體不適要飲苦藥時,除嘉應子外,媽媽總會給山楂餅來送苦藥。媽媽當時永遠是有求必應,只要你肯將苦藥服下。我還記得要吃兩三筒山楂餅才能把苦藥吃完,媽媽每次都很開心我能乖乖把藥吃完,所以山楂餅可算是我童年時吃藥的好拍檔。有時你可能會發現,當你品嘗一些食物時,是會令你想起一些美好的回憶。為大家都有這美好回憶, Cheers.


成分有山楂砂糖

 

購買地點家興超級市場

價錢:HK$ 8.00 //12

原產地:中國

 

溫馨提示

1/. 楂」不適合孕婦食用,因為楂可以刺激子宮收縮,有可能誘發流產

2/. 楂」具有降血脂的作用,血脂過低的人多吃楂會影響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